西元璇

白茶清欢无别事,我在等风亦等你

【俞亮时光】揣崽这件小事

ABO世界观 私设如山 OOC算我的 生子避雷

算是《结婚这点鸡毛蒜皮的小事》番外

短打一发完,不要带脑子看嗑就行,没有逻辑的小甜饼


时光和俞亮严肃的的并排坐在沙发上,两人面前的茶几上摆着一根验孕棒,横亘的两道杠嚣张的宣布时光肚子里现在多了个崽。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怎么办?”

“…生理手册上没写怀孕后的事儿。”

“要不…咱问问?”

“好,问问。”

 

方绪接到俞亮电话的时候,正结束一轮紧张的比赛从日本回来,抱着白川在补眠,被电话炸醒,起床气爆棚,也不看来电显示,接起来张口就骂

“喂?哪个不长眼的这时候打电话!”

“…师兄。”

“……小亮啊,怎么了?”

“时光怀孕了。”

“哦…恭喜啊,没事我挂了。”

“别…师兄,现在怎么办?”

“???他怀孕了你问我?问医生去啊!”

“……”

 

时光的消息到的时候沈一朗刚和洪河结束对局,手机一开,企鹅群里时光噼里啪啦的消息就进来了

神一样的时光:亲人们!紧急情况!

神一样的时光:哥们儿我需要救援!

神一样的时光:你们在不在?

白女侠不是白娘子:他俩有比赛,现在应该在对局。你怎么了?

神一样的时光:白女侠!快快快…哥们儿问你也行…

神一样的时光:我怀孕了!!!

白女侠不是白娘子:真的啊,恭喜恭喜啊!

神一样的时光:哎呀!我不是跟你们说这个,我现在怎么办?”

红烧虾:去看医生啊,找我们干嘛?

大海航行靠舵主:去看医生啊,找我们干嘛?

白女侠不是白娘子:去看医生啊,找我们干嘛?

神一样的时光:……

 

   医生低头写着病例,听到时光发问,面无表情的抬头瞟了他一眼

“下棋?可以啊。修身养性还顺便胎教,现在年轻人很少有这种爱好了。”

“啊…那就好那就好,还能下棋参加比赛就好。”

“比赛?什么比赛?哦…我想起来了,你俩是世界冠军吧,难怪看着眼熟,围棋是吧,比赛压力太大,思虑过度,还是尽量不要参加吧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 

时光觉得自己遭遇了前小半段人生最大的麻烦,他和俞亮拿着棋院下半年的赛程勾勾画画。

“电视快棋大赛?”

“这个赛程太紧张了…”

“那划掉!LP杯呢?”

“LP杯预选到集训再到比赛压力太大。”

“也对…那也划掉!”

“围甲呢?”

“赛程很长但不是很连贯,中间有休息,但是算算时间,决赛的时候在预产期了。”

“那离预产期还有三四天呢,这个可以报名。”

“行…今年棋圣战也在比赛吧。”

“啊…对哦,这个我不用参加前面的比赛,只需要最后守擂。”

“可是连续几天,五番棋很辛苦。搞不好还要到七番棋。”

“直接三番结束也可能啊…”

“那这个你先保留,看到时候情况再说?”

“我看行…”

“医生说了,你不能吃垃圾食品,把薯片扔掉,这个给你。”

“我不想吃苹果。”

“你不是爱吃苹果吗?”

“不知道啊…就忽然不想吃了…”

“那也得吃点儿,医生说了要营养均衡。”

“这日子没法儿过了!”

 

时光趁着俞亮去棋队练棋,偷偷跑出来,在超市买了一堆零食躲去洪河家

“……时长老,你这是干嘛?这是上演什么揣球跑的戏码吗?”

“你少跟林灿妹妹看些乱七八糟的言情小说和肥皂剧…”

“我乐意~你管得着吗!找我干嘛来了?”

“哎哟~可憋死我了!你都不知道俞亮看我看得多紧!上次有点儿低血糖晕过一次后,俞亮就跟厚哥请了假,爸爸和他轮流给我练棋。”

“我去!俞晓暘老师和俞亮,两任世界冠军轮流陪练,这待遇你还有什么不满意?”

“世界冠军了不起吗?我也是啊…”

“行行行…别得瑟,你跑出来干嘛?”

“我这是被两任世界冠军轮番的盯着,不准吃这个,不能干那个,下棋都限着时间,你都不知道我现在多想吃零食…”

   洪河无语的翻了翻时光的袋子,挑挑拣拣的把辣条、干脆面和巧克力全扔出来,就给他留了几块小面包和奶酪棒。

“……”

“这些没收,你不能吃!”

“!!!洪河!我看错你了!”

“为了你肚子里的宝宝着想…听话啊…你要想休息放风,我就陪你玩儿会儿,打打游戏看看电视啥的。待会儿打电话给俞亮,让他来接你啊!”

“你哄孩子呢!不行!跑都跑出来了,这些零食怎么也得吃两口。”

“那行,你想吃什么?就两小口哦!”

“洪河爸爸!还是你对我好!”

 

俞亮板着脸坐在沙发上,时光一脸做错事的表情,蹭啊蹭蹭啊蹭,蹭到他旁边坐下

“小俞老师…”

“小俞老师~”

“我错了!我这不也没吃吗,刚吃一口辣条就给我吐完了…忽然就觉得不好吃了,还有股怪味儿!”

“这样不打招呼到处跑,我很担心你。”

“啊…哈哈哈对不起,我也是憋久了…要不我明天回棋队练棋去吧…”

“不行,你自己一个人我不放心…”

“那怎么办?”

 

   围达围棋俱乐部,时光和方绪在办公室大眼瞪小眼

“你来干嘛?”

“俞亮让我来的…”

“那为什么要我给你陪练?”

“你们不是在队内淘汰赛吗?他在比赛没时间。”

“我也很忙啊…”

“哦…那我找白川老师去!跟他聊聊你之前给俞亮的U盘…”

“别!祖宗!别!我给你陪练…来吧…”

 

方绪真想给给时光颁个奖“方绪的天生克星”,他怀疑这只猪因为当初“起爆剂”的事儿记仇到现在,后来给俞亮“科普”的U盘又不知道怎么惹到他了,变着法儿的利用白菜打击报复他…真是白菜大了留不住!

“为什么不参加,你知道咱这次第一场就遇到申九段吗?”

“时光棋圣战守擂…”

“他守擂又不是你守擂!”

“他自己去我不放心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再说,围甲时光不也没打第一轮吗?”

“除了他,别人都不是对手吗?”

 

   棋圣战守擂,时光抱了个垃圾桶坐在岳智面前。洪河摇着扇子走进转播室,一眼就开到俞亮一脸严肃的拧着眉坐在角落棋桌旁

“耶?今天不是围甲第一轮开始吗?围达不是你出战?”

“时光比赛我不放心,跟过来看着他。”

   洪河啧啧惊叹,时光这家伙可以啊,还要带个垃圾桶去,在幽玄棋室吐的可能从棋院建起开始,他是第一人吧。

   时光状态不好,岳智被他的“盘外招”影响得状态也不好,这几天他俩这五番棋下得…洪河总结:这可能是有史以来下的最菜的棋圣战了。

 

   最后一局还是以岳智赢了半目告终,时光从幽玄棋室出来的时候脸色十分难看,看见俞亮过来,张了张嘴,似乎想说什么,还没说出口,人就两眼一翻,晕了过去。

 

“太憋屈了!”

“时长老,你还憋屈呢,人大小姐更憋屈。你是没看见他发布会那个脸色,跟泼了酱油似的,这可能是有史以来赢得最难受的棋圣头衔了。那句话怎么说来着?伤害性不大,侮辱性极强。”

“等下次!我一定赢回来!”

洪河给时光削苹果,一边削一遍八卦

“时长老你可以啊…把咱俞公子吃的死死的。”

“你是没看到你晕倒那会儿俞亮的反应。”

“?他怎么了?噫~拿开拿开!我不要吃苹果!”

“什么毛病?你不是很爱吃苹果吗?”

“我崽不爱吃,我现在一看见苹果就想吐…快拿走!”

洪河看他那个浑身都写着拒绝的样子,也没再坚持,顺手把苹果塞进自己嘴里啃了一口

“我说您现在还真是娇弱啊,难怪俞亮紧张。”

“你还没说完,我晕倒的时候俞亮怎么了?”

“我第一次在他脸上看到这种表情,那种“仿佛全世界都要崩塌了”的慌乱感,你被抬上救护车的时候,我觉得他都快晕了。”

“真的吗?”

“可不是吗!”

 

俞亮带着午饭回来时,洪河刚走,时光一个人呆呆的坐在病床上,也不知道在想什么

“怎么了?发什么呆?没哪儿不舒服吧?”

“啊?哦,没有,刚才洪河来过了。”

“嗯…我知道,来,吃饭,给你做了排骨。”

“你做的?”

“嗯。”

俞亮慢条斯理的给时光打开饭盒和保温桶,一一摆在病床自带的小桌上,饭菜香味弥漫开来,时光不经抽抽鼻子,上午又吐了两回,确实有点儿饿了

“可以啊…咱家小俞老师这阵子手艺见长啊。”

“还不是为了你,多吃点儿,别再低血糖了,上次吓死我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时光放下碗定定的看着俞亮,俞亮给他盛了碗汤放在他面前,莫名其妙的看他一眼

“?怎么了?又想吐吗?”

时光摇摇头,忽然对着俞亮扯开一个好灿烂的笑

“小俞老师,我有没有跟你说过我真的好爱你!”

突如其来的表白,让俞亮懵了一下,悄悄红了耳根,勾起嘴角伸手揉揉时光的头发

“嗯…我知道。”

“嘿嘿…今天你休息吧?下午陪我下棋吗?”

“好,先吃饭。”

 

俞亮也推掉了下半年的国际赛事,除了围甲比赛,大部分的时间都陪着时光,就连围甲比赛也…

A组围达比赛:

“时长老,你怎么来了?”

“俞亮比赛啊。”

“俞亮比赛你来干嘛?”

“看不见我会影响他状态。”

“……你俩是比赛来的,还是屠狗来的?”

 

B组建投比赛:

“俞亮?你怎么来了?”

“时光在比赛。

“时光比赛你来干嘛?”

“看不见我会影响他状态。”

“……你俩是来杀狗的吗?”

 

棋杏恋也有春天,除了岳大棋圣脸很黑,见到时光脸更黑以外,一切都很美好。大家都觉得双子星从棋性恋升级到了正常伴侣,围甲赛场都被他俩的狗粮塞满了,直到……

 

今年围甲决赛,建投和围达顺利会师,双子星两人…啊…不是,是一家三口内战。双子星在棋盘上你来我往刀光剑影,杀得难解难分……直到中盘还好好的。

 

   时光在俞亮落下一颗子后,正要应手,忽然感觉不太对,扶着棋桌冷汗都下来了…

“俞亮…叫暂停!我好像要生了。”

俞亮慌了,赶紧叫了裁判暂停封盘。所有人都听见时光上救护车前还在叫

“暂停封盘啊!我不退赛!谁输谁赢还不一定呢!”

俞亮还跟在后面哄“是是是,封盘了封盘了!等孩子出来咱再继续啊!”

 

产房外,俞亮一刻不停的走来走去,时光妈妈看不下去了,上前拉住他

“小亮啊,时光没事儿啊,胎位很正,宝宝也好,医生都说了没问题。”

“但是他好痛!”

“傻小子,哪有生孩子不痛的!我进去看一眼,没事儿啊,你别紧张!”

说是这么说,俞亮还是好紧张,方绪在旁边打电话说比赛的事儿,他忽然一步蹿过去

“时光说了封盘,我俩没下完!”

“就这你还惦记着棋局呢!”

“时光说了暂停封盘!”

“祖宗诶!你这是紧张傻了吧…”

时光妈妈从产房出来跟等在外面担心的俞晓暘夫妇众人通报情况

“没事儿,好好的,宝宝快出来了啊。我家这个傻儿子,不停在里面叫唤说要暂停封盘,他不退赛…”

“……”

 

后记:

医院里,时光靠坐在病床上喝着汤

“不是封盘吗?凭什么判我输?”

“赛制就是这样啊…总不可能等你生了孩子再回去下吧…”

“也对,我这都三天了,才勉强能下床。但是说好哦,我没输!”

“好好好!等你身体好些,我们再比完可以吧…”

时光皱了皱鼻子看了眼旁边婴儿床上睡得香甜的宝宝

“他好丑!”

“不丑,像你,好看…”

“你是说我好看吗?”

“对,你好看…时光,谢谢你!”

“谢我什么?”

“谢谢你陪我下棋,谢谢你把他带给我,谢谢你能在我身边…”

“陪你下一辈子的棋?一辈子都在一起?”

“好,一辈子!”

“那等我休息好再回去把那盘棋下完?”

“好。”

“我要赢了,围甲的冠军奖杯得给我。”

“那也得赢了我再说。”

“那要是我赢了,你得开发布会宣布。”

“好…听你的。”

 

棋性恋还是原来的棋性恋,一个萝卜一个坑,系统精度诚不欺我…

 

   

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1102 )
  1.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西元璇 | Powered by LOFTER